簡易做又香醇的輕乳酪蛋糕

    在各式各樣的蛋糕裡,我最喜歡的就是乳酪
蛋糕了,而且味道越濃我越喜愛,這表cream
cheese放很多喔!不過由於乳酪的價格比較貴,要
吃到很濃醇又不亂添加粉的乳酪蛋糕似乎還有點
難找!於是自己動手做,似乎也可以滿足我那喜好
乳酪蛋糕的味蕾!
    底下這份蛋糕食譜的作法,有點像在做戚風蛋
糕,材料非常容易準備,成品也十分香醇可口。這
是用6吋模型烤的,如果要做8吋的乳酪蛋糕,只要
再把材料通通乘以2倍就可以了。

材料:(6吋模型1/類似戚風蛋糕作法)
1.Cream Cheese 250g(超市的小包裝一個剛好250g)
2.牛奶50g
3.奶油15g(用隔水加熱或微波加熱溶化成液態)
4.蛋黃40g(約2顆大雞蛋)
5.蛋白80g(約2顆大雞蛋)
6.細砂糖50g

作法:
.模型底部及周邊圍烤盤紙,比較好脫模。
.將材料12拌勻至無塊狀,再加入奶油拌勻。
.將材料4蛋黃加入作法二中,即成蛋黃糊。
.蛋白加細砂糖(分次加)打至濕性發泡,即成
   蛋白霜。
.2/3蛋白霜與蛋黃糊拌勻後,再全部倒回1/3
   蛋白霜混合均勻(輕輕拌勻,以免消泡)
.烤箱已預熱150度,並在烤盤注入冷水(以模
   不浮起為原則),烘烤約60分鐘即完成。
歡迎轉載,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和網址!

23 則留言:

  1. 看起來非常可口綿密好吃的感覺,真想來一口!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蛋糕的材料和作法看起來好像
    真的很簡單,找時間來做看看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傻蛋!親情深似海,娘家加夫家
    妳有"一打"人疼,還說平凡?
    妳生肖非"蛇"怎樣!想吞大象??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市面上的乳酪蛋糕,有的很綿密,有的吃起來很輕柔,
    請問這個食譜吃起來的口感是什麼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舅媽的乳酪蛋糕是我成長過程幸福的記憶,是我跟媽媽姐姐享受下午茶時最期待的點心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小狗妹妹,我瞭解了!
    改天舅媽再做這款蛋糕請妳吃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謝謝蛋糕愛好者來訪!此款蛋糕吃起來類似
    輕乳酪蛋糕的口感,但因乳酪成份不少,所以
    很香醇,放涼直接吃或冰過後吃都不錯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小狗媽媽金燕2011年2月22日 下午6:36

    當小娟的姐就有這種好康,別人只能看圖吃一口,我們可是第一時間點就可以吃到不是圖的蛋糕喔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阿妹吃到舅媽的乳酪蛋糕沒有一次不瘋掉,完全失控,第一號粉絲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不行,我一定要吃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親愛的IHIEN,歡迎您來我家,
    當場做給您吃,如何?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我也要我也要,會胖也不管了!

    嘻!有沒有好吃又不會胖的蛋糕?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三位好姐姐,小妹蛋糕今天已備妥,
    明日有空可以來家裡坐坐並嚐鮮!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很詳細的製作過程!加油!
    歡迎參觀下列連結及留言哦!
    [恐龍出脫事件]霸王龍爬上101<--動態影片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光是看看圖片口水就要流下來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謝謝小娟詳細的食譜內容
    看的我口水直流,想吃(是好想吃)又不能每次都賴給小娟一人
    有被妳激勵到喲,看來我也得學做賢慧的媽媽,小孩才會好幸福
    有小娟這朋友真是我的幸運~~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Dear晃晃,
    好耶!一起學做賢慧的媽媽呦!
    共勉之!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我想问BB会不会做大理石芝士蛋糕。。。。
    因为我的老公喜欢吃,想学做给他吃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瑩您好,到目前為止,我還沒嘗試作
    過大理石芝士蛋糕!您可上網搜尋
    克萊兒點心小棧,裡面有很多好吃
    的各式甜點食譜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請問版主~不需要使用到低筋麵粉嗎??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21. 您好,這款輕乳酪蛋糕不需要加低筋麵粉,
    用低溫,烤盤加水,慢慢蒸烤而成,冰過後
    口感還蠻香醇綿密.

    回覆刪除
  22. 謝謝版主~我會來試試滴!看起來很簡單~只是突然看到怎不用低粉所以哈哈~
    所以意思是說一定烤好要冰過嗎??蛋糕體可先放涼脫模~還是放涼後一起跟模入冰箱??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23. 同學您好,這款輕乳酪蛋糕,我覺得溫溫的也很好吃!
    由於蛋糕體很軟,通常我會在底部及四周先圍烤盤紙,
    冰涼後較好脫模.

    回覆刪除

1.BBYB甜心街,歡迎您留言.
2.需要 BB 回覆,請勿使用匿名留言(可使用名稱/網址,名稱請填自己名字,若無網址,空白不填也可以,張貼留言有時需重複按2~3次,但只要看到留言跑到上方排序即表示留言成功.謝謝大家!)。
3.匿名攻訐、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,望請海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