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要勇於發願~樂於實現(大豐球隊)

    學生時代我就非常喜歡桌球,這項興趣也一
直陪我至今。以前打球沒有人教,純粹打好玩,
也沒有漂亮的基本動作!七、八年前在一個機緣
下,認識了陳建興教練,之前所會的桌球技巧幾
乎全部歸零,我的球拍也從直拍握法換成刀板,
跟隨著老師慢慢的再從頭開始學習!
    陳老師是位勇於發願且樂於實現者。老師學
問淵博、精通佛法,桌球方面除自修外,更曾花
上百萬請專家教球。十多年前教練發願,希望能
以免費教球為媒介,宣揚簡單的佛法理念,以與
有緣人結善緣,而我就是那幸運的有緣人之一。
    老師教球注重基本動作,以健身為主,而不
強調比賽技巧,因為他總說比賽花招太多又刁鑽
,容易使人受傷;他希望我們能健健康康打球,
最好到七十多歲還可以持續運動。教球的同時,
老師也常告訴我們一些生活常識、佛法善念,他
就如同大海中的一盞明燈,隨時指引著我們駛往
正確的方向。
    在陳老師的指導下,我們球隊也有十多位領
C級教練證的教練,其中老師在建中指導學
生桌球社多年;信義、玉芬、秀村、明珠、肖遠
阿姨等也都曾在社區或學校單位義務教球;郭老
師和李老師所組的長青杯球隊,更是常常奪冠。
    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!陳老師帶給我們這些
年來的點點滴滴,我們都將感懷在心。老師說,
是時候了,該讓我們自己學著單飛,而他也將專
心修行。謝謝老師,謝謝您為我們所做的一切,
我們會謹記您的教導,並向您學習勇於發願,
樂於實現的生活態度!
      
** 活動日期: 2011/4/28.(陳老師生日前夕,大豐桌球隊團體合照)
** 照片存檔: 請點擊影片右下角圈圈,至picasa相本選取後,另存圖片即可.
** 歡迎轉載,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和網址!

5 則留言:

  1. 志賢謝謝老師這多年來對小娟的教導,也謝謝在不多的相處機會下曾經給志賢的啟發,祝福老師修佛有成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可以遇到這麼好的老師,真是令人羨慕啊!
    我也誠心的祝福小娟的老師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人因有願,築願踏實! 幾年前我發願
    要在50歲前考5張證照,願望真的達成了!
    今年初,我發願年底前要讓部落格文章
    衝過百篇,所以目前每個月都要很用力
    的po文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良師益友是生命的增上緣,老師的慈悲智慧是我們嚮往學習的典範,如果能像老師一樣廣發好願,在大家願力祝福之下社會必定祥和平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國三重每星期一下午有幾位老師打桌球,有阿川 我.有空的話,希望你也來動一動

    回覆刪除

1.BBYB甜心街,歡迎您留言.
2.需要 BB 回覆,請勿使用匿名留言(可使用名稱/網址,名稱請填自己名字,若無網址,空白不填也可以,張貼留言有時需重複按2~3次,但只要看到留言跑到上方排序即表示留言成功.謝謝大家!)。
3.匿名攻訐、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,望請海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