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橫中級山~巴博庫魯山

    巴博庫魯山又名馬望來山,橫跨台北、宜蘭、
桃園等地山區,為北橫公路上有名的中級山之一,
山頂有一等三角點,海拔約2101公尺
    此次我們由台北出發,經雪隧往宜蘭方向,
直上北橫明池,大約三小時以內,即可到達明池
山莊停車場。早上8:30整裝後,我們繞過明池木
屋群、森林步道,來到苗圃附近,接上110林道
110林道在採木時期是一條寬大的山路,如今
已被許多大小植物佔滿,成為僅能供人行走的山
徑。大約走了一個多小時後,即可到達巴博庫魯
山登山口,從此便一路陡上坡至山頂。
    在巴博庫魯山的山區,沿途可見大量的柳杉
林、檜木林及許多奇特的倒木、紅檜殘幹(樹幹
基部),殘幹奇異的造形,讓人充滿了無限的想
像空間。
    我們早上8:30出發,等再回到車邊已傍晚5
點左右,整趟行程大約花了8個多小時才完成,
雖然酸痛疲累痛苦指數直逼5顆星,但我想將來
的回憶也會相對加大加深的。  
      
** 活動日期: 2011/5/7.
** 背景音樂: 呂方~老情歌.
** 歡迎轉載,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和網址!

4 則留言:

  1. 哇!好奇特的山名,也有好多奇怪的
    樹頭!感覺這條路線不錯喔!但妳說
    要爬8個多小時,我看我還是純欣賞
    就好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覺得明池的靜謐以及杉木樹頭的造型蠻吸引我的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BB,酸痛疲累指數直逼5顆星,回憶也會相對加大加深。山越爬越高,智慧也越來越高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這座山確實還沒聽說過呢,真的在明池?.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
1.BBYB甜心街,歡迎您留言.
2.需要 BB 回覆,請勿使用匿名留言(可使用名稱/網址,名稱請填自己名字,若無網址,空白不填也可以,張貼留言有時需重複按2~3次,但只要看到留言跑到上方排序即表示留言成功.謝謝大家!)。
3.匿名攻訐、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,望請海涵!